学校首页  |  ENGLISH

活动动态

物流学院举办“韶华思政大讲堂”之新生最初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日,物流学院为2023级新生班主任和班委举办了“韶华思政大讲堂”之新生最初一课,学院特邀北京物资学院广东校友会胡文艺副会长为大家开展了一堂题为《以我之鉴描绘未来》的分享课,受到与会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反响强烈。讲堂由物流学院分工会主席亢笛主持。

d88ea4a328d19d462cbd640b150ebfc

课堂中,胡文艺副会长结合广东校友会实例和自身实践,从做好眼前事、谋划未来事、要心怀感恩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班主任和班委娓娓道来。在场听众从广东校友会的卓越贡献中体会到了团结与互助,从胡文艺副会长的人生奋斗中感悟到了坚毅与拼搏,从校友们积极互动的实例中领略到了家的温暖。大家发现,原来在中华大地上有那么多的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友学长们在一起,他们的孜孜不倦、敢于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正是物流学院学子的榜样。那是一种未来的样子,写在了与会老师和学生们青春的面孔上,现场掌声也由衷的热烈。

309afe861a14abe90f1a17a681e69d3

最后,主持人向全体新生班委分享了四个关键词:院训、供应链、协调和爱好,让在场新生骨干深刻感受“刚毅坚卓、厚德载物”背后的感人故事,真正敬畏自己的专业和使命,学会沟通协调的方式方法,培养一生为荣的特长与爱好,希望全体班委骨干按照“韶华思政”的感受和感悟去引导班级同学,带领班级同学走正道、走光明之道。

7d4cb3ba63d4dfefff4e1945066abe1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讨论上曾强调,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校是学生思维的成熟期,高校思政对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决定性作用。物流学院主办的“韶华思政”系列活动,主旨是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梳理大学生思想政治修养方面最需塑形、雕刻的关键点,找到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模式,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之路,以此打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品格优良、作风正派、心理健康的当代大学生好样子,不断催生内在动力,展现良好形象。这次“韶华思政大讲堂”希望能够为全体新生带来深远的影响,成为立身做人的最好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