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迎新“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2021级新生入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4日,秋雨淅沥,又是一年开学季,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新生们。物流学院迎新活动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分团委组织协调下有序展开。本次活动由学工教师、班主任老师、新生班导、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各部门以及各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下在主教学楼南部广场顺利进行。

【开学季共防疫】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需连续14天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进行健康检测,并严格执行学校入校要求,以保障新生健康安全。因疫情影响,新生家长不得入校,物流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并安排140余名志愿者学生在南北门引导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主教前,迎新现场每个桌上配备防疫物资和口罩,为新生到来做好了防疫准备。

【各级领导参与部署】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活动,全员参与到此次迎新活动之中,在迎新场地与学院师生共同迎接新生。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和党委副书记孙涛亲临现场,即使天气骤变,突降大雨,仍坚守在迎新场地,给予师生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学工教师、班主任老师对新生班导及志愿者们给予充分指导,对学院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层层把关,根据新生报到情况及时对志愿工作进行调整,细化各项工作流程,为新生安全有序的进行注册报到做有力保障,保障更高效的为新生服务。

迎新工作期间,刘军院长、沈小静副书记莅临物流学院迎新点,与学院报到负责老师、新生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入校审核的具体细节,深入了解迎新工作的具体情况,询问各工作点工作进度,并对迎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师生紧密配合服务每位新生】

早上六点,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志愿者们全体到位,各司其职,分别位于学校南门、北门、主教门口报到处以及新生宿舍楼下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七点左右,新生们陆续走进了校园。分团委学生会带领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新生,在南北门、学生宿舍和注册报到点之间忙碌奔走,全程引导新生完成报到住宿等每个环节;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以及学生会成员协助新生注册,并帮助新生运输行李;各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协助其他成员进行机动工作,以便出现人手不足情况可及时调员。此次迎新新增了抽奖以及地图签到环节,新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学院还设立了资助工作服务点,发放爱心礼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时刻充满欢声笑语,突如其来的大雨仍不敌志愿者帮助新生的热情,志愿者们坚持为新生拿取雨衣、搬运行李至避雨处。

为解决新生行李搬运不便的问题,物流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安排志愿者在学校北门行李托运点,为物院新生做好导引。同时,物流学院在各新生宿舍楼下安排志愿者协助运送行李并帮助新生进行搬运。细致有序的迎新活动更加展示了物流学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和热烈欢迎。

物流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如今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此次迎新活动不仅由新生独立入校报到,同时还增设多道疫情防控关卡。虽然这样增加了学院迎新工作难度,但物流学院全体师生仍用最昂扬的工作热情,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最高效的工作方式圆满完成了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欢迎各位2021新生们加入物流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感谢迎新活动中所有师生的参与。希望2021级新生们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