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2021级工程管理(MEM)非全日制研究生 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开学季,欢天喜地迎新来。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在金秋九月迎来了2021级工程管理(MEM)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于2021年9月4日在物流学院112会议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科研副院长刘若阳、党委副书记孙涛、导师代表赵琨副教授、研究生专硕秘书郭涵、研究生辅导员王志鹏以及21级全体报道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若阳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若阳就物流学院情况向2021级非全新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王红书记就开学典礼发表致辞,借用“呼风唤雨等你来”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对新生寄予了美好的期盼与祝福。其次是物流学院院领导及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老师向新生进行自我介绍。芮嘉明、孙涛、王志鹏、刘若阳、郭涵分别就自己负责管的工作向新生进行介绍,让新生更充分全面地了解物流学院的机构设置,更有针对性地对接学生。接下来是研究生的自我介绍,大部分新生都是跨专业,但在未来2年的学习中,他们希望学有所用,能够提升自我、突破瓶颈。刘若阳老师就新生的发言进行了关键性总结,提出新生要接受“归零”状态,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端正自己的态度,要勇往直前。导师代表赵琨老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做出了引导性发言,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利用好自身的工作优势,将事业与学业融合到一起。

最后,姜旭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先是以三个定位:物流、学院、学生进行抛砖引玉,用“黄埔一期”来说明21非全学生的重要性和非凡意义。然后提出了衡量院校的两个重要KPI,师资力量以及毕业生,强调2021级工程管理(MEM)非全日制研究生要注重情景式教学,毕业论文的质量,期望产生“核反应”来创造价值。

在此,物流学院对2021级的莘莘学子寄语美好的祝福,祝愿2021级新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