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工程专业召开教研室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物流工程专业在物流学院423研讨室召开了教研室会议,参加会议的成员为物流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物流学院院长助理、物流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褚东亮主持。

首先,褚东亮主任对近期物流工程专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围绕物流工程专业转型优化工作的落实和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的筹备工作进行部署。褚东亮主任强调物流工程专业转型优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未来需要依据专业转型优化方案开展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大家当前需要做好筹备工作,以保障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着,褚东亮主任传达了学院有关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会议精神,针对专业定位、教研方向、课程优化调整、学分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物流工程专业的老师们也纷纷针对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的筹备工作发表意见,老师们提出了优化教学内容,调整教学策略和方法,整合教学资源,依据学科发展和教学需求编写和修订教材等建议。

然后,教研室副主任马婷婷老师围绕如何促进本科生就业,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关注毕业生心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教研室副主任计寻老师围绕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中期答辩等工作进行了补充。

最后,物流工程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研室例会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突出了重点。本次教研室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