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教育三十年】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  

共商数智供应链人才培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4日,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科研副院长刘若阳、供应链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栩凡以及骨干教师陈璐一行前往用友产业园(北京)调研交流并洽谈校企产教融合、数智供应链专业建设等合作事宜。新道科技副总裁贾大明、用友网络数智供应链高级产品总监曾明明、新道科技专业产品部总经理张春旭、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侯腾飞、专业产品部产品总监连丽、供应链院校产品经理黄宝珠、供应链校外产品经理隋校昱、北京分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金鑫、高级校企合作经理郑乐媛一行热情接待本次调研。

会议开始,新道科技副总裁贾大明致欢迎辞,强调了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供应链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新道科技在产业数智化转型方面的实践和技术优势。他表示,新道科技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数智化产教融合,服务中国教育事业,迄今已服务4800所院校。依托高教司、职成司、北京市教委政策指示,助力院校推进高等教育数智化转型,落实专业数字化建设。依据产业数智化转型逻辑框架,通过产研教多层次融合,实现科研支撑产业、产业推动科研、科研反哺教学,这也是2024年新道科技院校工作重点。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北京物资学院和新道科技双方展开深度合作,共推高水平数智化人才培养。

姜旭院长以“最早、最全、最有特色”为主题,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物流及供应链专业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突出成果。他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充分交流,开启校企产教融合新局面。

会上,用友网络数智供应链高级产品总监曾明明对用友数智供应链产业实践做了详细解读,涉及数智供应链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用友大供应链数智化产品方案、价值体系、能力体系及产业对供应链领域数智化人才需求。曾明明表示,目前产业界迫切需要能够引领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卓越人才,并详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用友数智化供应链领域专家七塔能力模型,也期待能够与院校一同推进校企合作,共育供应链高质量人才。

新道科技供应链院校产品经理黄宝珠向在座专家领导就新道供应链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做了全面汇报。面向产业需求的大供应链数智化领域专家,新道提出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供应链数字管理师、供应链数据分析师三大岗位人才培养实践体系,打造数智供应链实践教学平台。

本次会议对供应链数智化人才培养展开主题研讨,为北京物资学院与用友公司在供应链管理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平台、实践中心、学生培养、大赛建设、师资建设、成果建设、科研建设、社会服务九大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期待未来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数智化人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