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第五届NX国际物流班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天津港研修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地增强学生对于物流现场操作的了解、进一步开拓眼界、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物流学院与NX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组织第五届NX国际物流班学生于2024年4月11日至12日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天津NX国际物流(中国)分公司和天津港进行了研修活动。

4月11日上午,NX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首都圈分公司副总经理左竟成、张娜和人力资源部钱明华、赵晨瑶,在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104房间为同学们介绍了NX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服务内容和过往案例,使同学们对公司的核心业务有了初步了解。下午,同学们前往大兴机场的南方航空货站,实地参观学习航空运输中入港和出港货物的具体流程和操作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

4月12日上午,同学们乘车来到NX国际物流(中国)天津分公司的办公室,由NX国际物流(中国)天津分公司的高经理对NX国际物流(中国)在天津地区的水运、陆运和空运的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4月12日下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天津港七彩码头,对人工智能交通机器人(ART)集装箱搬运系统和龙门吊装卸集装箱的业务运作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天津港七彩码头为全球首个“零碳”码头,设施设备采用电力驱动,由“风光储荷一体化”系统实现绿电自主供应,基于单小车岸桥+地面智能解锁站+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ART)+水平运输边装卸堆场核心工艺,加持诸多尖端、硬核科技应用,实现“智慧”+“绿色”全领域深度融合,为全球集装箱码头转型升级打开广阔前景。

随后,同学们前往NX国际物流(中国)的天津滨海新区的雅马哈仓库,龙经理为同学们介绍库外月台和装卸搬运流程,仓库管理的孙科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雅马哈仓库内部的布局、仓库满足客户需求的个性化调整和流程可视化管理的具体细节。

通过2天的研修活动,同学们系统学习了空运、海运的国际物流基本知识,对其特点和运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对诸多物流场所的调研学习,将课堂所学与实际物流场景联系在一起,并积极讨论互动。同时,同学们对NX国际物流(中国)的业务运作及其企业文化也有了深入的体验和认识。大家非常感谢学院及NX国际物流(中国)给大家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使大家收获颇丰。本次学习后,同学们也会将本次学习、了解到的内容与更多的同学分享,并充分应用于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