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特色活动

物流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送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物流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在物流学院全员共同努力下,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选拔工作圆满结束。物流学院于3月6日上午10:00在学院112会议室举行线上线下送兵仪式。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党委副书记孙涛、办公室主任兼分工会主席退伍军人代表亢笛、全体辅导员共同为我院两位新兵2019级供应链管理专业张阳洋、2021级双培生张喆践行。

会议伊始,两位新兵同学讲述了自己追梦军旅生活的梦想,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军旅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展现了参军报国的决心。

老兵代表亢笛老师嘱咐新兵们要提前了解军营生活,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做好吃苦的准备,锻炼坚毅的品格,并叮嘱新兵在部队中应培养出自己“雷厉风行”的“个性”,多学习部队中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方式,希望新兵们在部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载誉而归。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志鹏老师、李思奇老师对两位新兵给予了殷切厚望,希望两位新兵能够在军旅生活中拿出物流人的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担负起大学生的责任,承托起物流学院的精神。同时,两位老师希望新兵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军旅生活中刻苦训练、刻苦学习,不抛弃、不放弃,抓住机会历练自己、升华自己,为圆满完成军旅梦持续奋斗。辅导员甄姿老师、李清月老师、刘晨老师希望新兵们谨记父母情、师生情,与家人、老师常联系,希望两位新兵争做“物流榜样”,勇当“最可爱的人”,希望新兵同学们充分发挥“大学生”身份的优势,为母校增光添彩,为自己博出一片天地,把母校作为坚强的后盾,期待见到两年后完全不一样的两名“先锋”顺利凯旋。

随后,党委副书记孙涛老师向新兵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指出在军队刻苦训练、磨砺自己的同时要不忘学习,事事、时时、处处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牢记“刚毅坚卓、厚德载物”的院训,牢记自己物院人的身份,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忠于职守、争做先进,为自己青春无悔、圆梦军旅,为祖国、为学校、为学院奉献力量、争光添彩。

会议最后,王红书记指出,送兵活动是物流学院一直以来持续坚持的优良传统,既是学院形式上的真情表达,更是学院“实事”中的真心表现,今后将会一如既往的传承下去。同时,王红书记对新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经过部队的磨练突破自己、改变自己,做优秀的人、干优秀的事,努力成为部队中“真优秀”的一员。二是要艰苦奋斗,做好吃苦的准备,不惧怕任何困难,在部队中经过身体与意志的 “双重”磨练,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双重”基础,铺出平坦的道路。三是要不忘初心,永远牢记自己“物院人”的身份,充分发扬“物院人”的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物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期待大家安全顺利完成梦想,早日回“家”!

物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物流学院的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新兵们乘风破浪、顺利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