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特色活动

物流学院召开考研政策宣讲暨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激发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22年4月15日下午13:30,物流学院于线上召开考研宣讲暨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老师和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吴晟、物流工程专业王晓睿、2021级物流工程二学位王新予三位同学进行宣讲与分享。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老师、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物流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清月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婷老师首先用详尽的数据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考研不仅能够提高个人文化水平,而且也更加切合当今就业市场所需高科技人才的缺口,因此考研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议同学们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此外,张婷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报考专业、院校及当年招生政策等资讯并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报考及招生数据和专业设置。最后,张婷老师着重强调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提醒同学谨慎填报志愿,怀抱远大的理想的同时要结合自身情况。

孙涛老师详细分析了2022年物流学院各专业的考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攀登,到更高的平台开拓视野,相信努力付出必有收获,成就更好的自己。为此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合理树立考研目标;二是要充分了解院校招生信息,注重学习方法,做好复习规划;三要坚定考研信念,绝不半途而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随后,三位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经验,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安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在提问环节中,三位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与困惑,鼓励他们努力奋斗,用积极的心态备战考研。

最后,李清月老师向张婷老师及三位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毕业要求,重点强调了综合素质积分的重要性,解读了综合素质积分方案,号召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早做准备,科学预判,合理规划。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提供了考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更好地明确奋斗目标并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坚持不懈,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