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大道迢迢众行远 携手共进启新程——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物流学院校企合作交流签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融合发展,开拓双方人才共享、项目共进、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11月24日下午,物流学院与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签约会。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亢笛、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郭琳、采购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燕妮、副主任张莉、辅导员陈晖博、李清月、李思航,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辛琦、业务总监尹皓、综合部经理冷春霞、企业管理部经理史春晖、业务部门项目经理邱羽翰(2016届校友)等出席会议。

全景

会议开始,姜旭院长对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建院17年来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以往校企合作的成果与经验。并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全面拓展合作空间,勇担各自“国家队”职责使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将企业选人用人的实际需求切实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之中,共同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赋能助力,为培养出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蓄动能。

郝庆书记指出,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进一步强化党建共建,通过党建经验交流、党支部联动、党建互评互学、党建讲座、党建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资源合作,深度融合教培改革、项目攻关等核心业务及专业建设、行业发展等主要目标。希望未来校企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共同探索校企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新途径。

辛琦总经理助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主营业务、公司规模等,表示物流学院作为一所有胸怀、有担当的优秀学院,近年来为国家、为社会、为行业、为企业培养了大批有用之才,愿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助推校企合作发展更上新台阶。

随后,校企双方业务分管领导围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人员培训、挂职交流、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辛琦总经理助理对“中钢物流奖学金”、“中钢物流助学金”、“生活困难教师中钢帮扶金”、“中钢物流学科竞赛项目赞助金”、“中钢物流教学改革项目资助金”共五个子项总计十万元的“中钢物流基金”的捐赠目的和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在帮扶共建计划上达成了共识。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将全力助力物流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奖励、生活困难师生资助、教育教学转型升级等发展关键环节。最终,校企双方达成一致性意见,双方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实现“多赢”局面。

签约

会议最后,宋晓欣副书记对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的企业家精神表示赞赏。她在讲话中指出,物流学院和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的前期合作内容充实、工作扎实高效,双方在校企文化、专业技术背景、深耕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契合度。宋晓欣副书记强调,实现双赢是彼此长期合作的基础和目标,未来学校将依托人才智力资源优势,通过承接技术课题项目、教师挂职锻炼等方式为企业在人文社科等领域提供交叉学科的体系支撑,通过双方合作切实推动学校企业深度参与的专业转型优化、切实促进锚定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以高质量毕业生人才助力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企双方领导进行了“中钢物流基金”项目合作协议书及捐赠协议书签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捐赠支票授予等仪式,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将此次合作共建活动推向了高潮,标志着物流学院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落实。

本次合作签约会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交流迈上了新台阶,推进了校企双方有机融合,有助于实现协同创新,为物流学院后续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就业联动机制构建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物流学院将继续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校企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新模式,努力构建促进就业新格局,奋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竭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新时代物流人才,全力促进经济和教育的共赢发展。

IMG_256